行时应俭

主要看文,偶尔产粮

【我的碎碎念】关于我和《暗恋·橘生淮南》


暗恋·橘生淮南,八月长安振华三部曲中我最喜欢的一部,也是最早看的一部(以至于我在看最好的我们以及你好,旧时光的时候,感觉有些平平无奇。)
大约是在初三的时候,我在我初中同学的柜子里看到了两本被磨得有些起卷的书,在最后中考收拾东西的时候,带回了家,一直到现在都没有还给别人。那个时候人单纯,几乎没有想过关于恋爱的事情,单单纯纯的把这本书当做是一本小说而已,看看情节,觉得十年的感情着实漫长。
后来,到了高中,一度没有什么娱乐活动,没有手机,没有电脑,没有网络的生活,可以时常在身边翻阅的,也就是这两本暗恋。彼时,再看,就不大爱看下半卷了。或许是逐渐知道大学对于一个人的人生有多大的影响,就不再爱看盛淮南失了学位的片段,却偏爱洛枳的亦步亦趋,估计也就是这个原因,我爱洛枳的倔强,胜过盛淮南的闪耀。
钻石之所以闪耀,不是因为它本身,而是因为它背后的射灯。
再到后来,洛枳的犀利言辞更吸引我,那个“刻薄”却倔强的女孩子仿佛是每一个孤独而无助的姑娘的缩影。而那个闪光的男孩子,又是多少人仰望的阳光。
当然,还有丁水婧和洛阳,比之许日清和张明瑞更要深刻些。丁水婧到底是孤注一掷了。却也有着让我们这些人羡慕的孤勇,无论是复读还是对洛阳的情感。只是,丁水婧也有一般人没有的理性,乘早收手,人间还是留给你们,我只要这天上的一轮圆月亮。
好了,说回洛枳和盛淮南。高中有一段时间,我曾经揣摩过这段感情的每一个情节,洛枳做出的每一个选择,似乎都是唯一的选择方式。那时候,我依然是喜欢看上半册的我,还是上半册比较的甜,不过可惜,做作业看书,被我家母上大人发现了,然后......
书没了。
是的,从此之后,我就只能看下半册的情节了,太惨了......
又扯远了。
高三的时候,我有了自己的第一段暗恋。是的,第一段,也是暗恋。他是一个不太引人注目的男孩子,不是盛淮南那种学神,也不是大家总想的校园男神。他就是一个很普通的男孩子,但却和我有一样的理想的大学。因为他,因为他的坚定。执着,我更加坚定、执着,在一条很多人都觉得走不下去的路上一条路走到了尽头。这段暗恋,最终也算是无疾而终,没有了结果。而我,也终于有过一次孤勇的劲头,做了自己最喜欢的事情。
不过还是要说我母上大人把我的书收掉之后,我一度找不到了。但是又非常想要拥有一套完整的暗恋。大一上的时候,我又去重新买了一套。但是说实话,新版的封面,真的不如老版的。虽然粉红粉红的颇有少女心,但是,却不及老版那颗浇灌长大的心有意义。
最后,谈一谈剧吧。我心里最像洛枳的,是晁然。真的是我心中的洛枳的样子,超乎了那个年龄应该有的样子,却恰恰符合了洛枳的早熟。后来看到了朱颜曼辞的洛枳,发觉更像那个晦涩的女孩子,于是,也开始期待网剧的暗恋。终于,等到了,等到了我的洛枳,等到这个在我心里留下了印记的人物。
最后,祝大家,都能不顾一切的奔跑进自己爱的人的怀里。谢谢你,听我说完这些废话,晚安。

评论

热度(1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