行时应俭

主要看文,偶尔产粮

【生为国防】愿为西南风,长逝入君怀(10)

第二天一大早,是三连的晨会时间。苏寒在休息了一晚上之后,正常的来到了广场。望着台下整整齐齐的队伍,苏寒的心里泛起一起异样的感觉。自己在华航做教官的时候,训练一点都没有落下,但是总感觉的差了些什么。回到三连之后,才发觉,华航差的,是一种从生死线上下来的霸气。
“全体都有,立正。”袁泉在队伍前整队。
“报告苏连长,陆战旅两栖侦察三连集合完毕,应到130人,实到100人,请指示。值班员袁泉。”
“稍息。”苏寒回礼。
“全体都有,稍息。”
“我回来了,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想我啊?”苏寒在队列前问道。
“想!”战士们异口同声的说道。
“噢,都很想我啊?”苏寒装作思考,“那,那,先跑个障碍吧。”
“啊~”战士们一下子苦下了脸。
“怎么?到底想不想我了。”苏寒又问到。
“那这样还是不想了吧。”王原低声说。
“不想啊?那就全体五公里。开始。”苏寒大手一挥。
“啊~伸头是一刀砍,缩头还是一刀砍啊?”
“这趟跑完晨跑就免了。”苏寒听着叫唤声一片,笑道。
队伍这才跑了出去。
“你这是一天不调戏他们一天不舒服啊。”沈燕这时才走来。
“哪有?”苏寒笑笑,“对了,训练成绩拿来了吗?”
“给,这是你离开这一个月的成绩。”沈燕递过一个厚厚的文件夹。
“嗯,对了,一排去哪里了?”苏寒一边走,一边看着文件夹。
“两天之前上山了,算算时间,今天估计会用三角翼突袭连部。”
“你布置的?”
“恩,战术实验分队已经进入最后的阶段,一个月后的年度军演,一定有用。”
“喔?这么有自信?那我就看看一排到时候的“奇袭”效果如何。”
“包你满意!”

陆战旅的下午,训练场上活跃着各个连队的士兵。苏寒在连队查阅战术实验分队的材料。突然,耳边传来一阵响声,楼道里传来啼啼塌塌的声音。原来是一排偷袭的三角翼飞来了。看着战士们忙碌的身影,估计沈燕前期也搞过这样的训练。看来这次大家都有准备了,这次一排的偷袭,估计太难了。苏寒笑笑,上了天台,防御的战士们把重点放在天台。远处飞来一组三角翼,缓缓降落在天台上。早有准备的战士们瞬间围上去。
“凌厉,你们几个下来吧,就这点计谋,早就用过了。”带队的班长笑道,“下次能不能换点儿新鲜的?”
……
寂静一片……
“诶我说你们都下来啊?难不成要我去请你们下来啊?”
还是没人回应。突然,三角翼冒出了一阵黄烟,站在三角翼周围的一干人全部阵亡。
“妈的,被阴了。”班长泄气的说。
    
苏寒在一边看着,心里也是为凌厉叫好。能够这样利用交通工具解决一个整编班的有生力量,的确划算。只是不知道失去了机动工具的凌厉又会怎样奇袭连部…
    
连部的楼顶乱成一团,距离500m的地方,一个人放下自己手中的望远镜和遥控器,微微笑道:“怎么样?都中招了吧?”此人正是凌厉。20分钟以前凌厉手下的一个班已经先行偷偷摸摸的去了连部。凌厉之所以放弃用三角翼来速度机动奇袭连队。是因为大家对此都有提防。现在,他用三角翼作为诱饵,引诱了大批的留守战士,消灭了大部分的障碍,可谓是声东击西啊!凌厉随即站起身来,领着余下的战士们快速向连部推进。那一个班的战士都是一排的格斗高手,几个哨兵早就被解决了。苏寒还没有反应过来,就被凌厉生擒了。
“苏连长,怎么样,您这一回来,我们的这份礼,怎么样?”
“也亏你们想的出来,还敢让三角翼无人驾驶,还好没有出事,要是挂了,我可赔不起,这可都是上级从空军研究所搞来的,不容易。”苏寒笑着说,“不过你能想到声东击西,的确不错,看来我离开的这些日子,大家学的都不错。”

五、


评论(1)

热度(11)